最近有人跟我說
她覺得好累好累
每天都很忙
也沒辦法跟朋友好好地聊聊天
有得時候自己在笑
卻又不是真的那麼開心
對於這樣的情形
我似乎有點感到困惑了
也許是上天在我人生中期賜給了我很好的調適機制
我可以在很累的時候依舊打起精神
可以在開一堆會的時候還可以耍個寶
可以在家裡氣氛很低迷仍是心平氣和
可以在痛失親人的痛之後
隔天將眼淚擦乾去考期中考...
這是上天給我的能量嗎?
如果是
我真的謝謝他
至少我不會被鬱悶的情緒困擾
也不會被冠上情緒化這個形容詞
如果說會一直困擾我揮之不去的東西
大概就只有回憶了吧...

但是
當我看到別人不開心
我就什麼也沒輒了
如果人家不開心
會因為跟我談完之後而豁然開朗
那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但如果結果不是這樣的呢?
我會覺得平常再有能量,再能給身邊的人歡樂的我
卻什麼也不能做
什麼忙也幫不上
那種感覺,很難過。

別人心中的那塊大石頭
似乎是我怎麼用力搬也搬不走的
我無法選擇忽視繞道而行
但自己卻又無能為力去處理
我怎麼能眼睜睜看自己開心就好呢?

我不會被自己不開心的事困擾很久
但只要身邊的人不開心就會影響我了
如果能幫的只是聽聽妳說話就好
就能讓妳那個當下好過

不是我所希望的
我希望的
是將妳心中那塊大石頭除去
一顆碎石也不留
如此一來
妳才是真真正正快樂的!

聽妳說心事時
我只會跟著妳的情緒起伏
會為妳的事生氣 會為妳的事難過
如果換我來跟說
妳又會有很多道理回應我
我似乎說再多
那顆石頭還是在的


我氣我自己不能消除那顆大石頭




所以我一點都不適合當張老師




我是個什麼都沒辦法幫上妳的忙的人

對不起!但我真的希望你能真正笑得開心!
有的時候
能幫妳的只有妳自己了
當妳也想並且認真的想要處理那顆石頭
一切才會有可能
妳才會
找回那遺失已久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heart0107 的頭像
    loveheart0107

    loveheart0107的部落格

    loveheart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